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要闻

青岛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  时间:

3月7日上午,青岛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工作推进会于青岛产权交易所举行,青岛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宋晓、青岛市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处长赵磊、各区(市)委组织部和区(市)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青岛市农业农村局政策与改革处负责人万上飞主持会议。

会上,各区(市)委组织部和区(市)农业农村局分别就农村产权流转交易的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是激活农村资源要素、推动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手段,也是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环节。在交流发言中,各区(市)代表纷纷表示,将结合各自实际,发挥优势,创新工作亮点,推动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工作再上新台阶。

青岛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宋晓强调,推进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工作需把握内在逻辑,抓住关键环节,解决重要问题,建立有效工作机制。认真学习津川闽的先进经验,注重市场化运营,推动品种应进必进,各区(市)因地制宜,合理收费,体现公益性。各部门积极履职尽责,强化联动、激励和评估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及时总结典型案例,推动青岛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

青岛市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处长赵磊就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平台搭建工作发表讲话,强调组织部门应高度重视并赋能此项工作。他提出,组织部门需打好组织基础,发挥党的组织体系优势,强化镇级经管力量,并加强新村层面的培训和资源统筹能力。同时,要做好协同和联通工作,与各区(市)农业农村部门密切配合,并与外部平台实现有效连通。最后,他强调组织部赋能的重要性,帮助平台打通关键环节,研究平台功能拓展,加强市场化理念。今年市委组织部将全力支持并督促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平台搭建工作,希望各部门协同发力,共同推进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平台建设,为乡村振兴和基层党建注入新动力。

青岛市农业农村局政策与改革处处长万上飞作总结发言,各区(市)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凝聚共识、一体推进、协同联动、上下贯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农村产权流转交易的决策部署,解决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试点任务圆满完成。

青岛产权交易所吴江涛总经理在会上汇报了农村产权流转交易规范化试点工作推进情况。近年来,产交所致力于我市要素市场的建设和运营,在要素市场化配置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建设我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打下坚实的基础,在青岛市成功入选农村产权流转交易规范化国家级整市(州)试点名单后,青岛产权交易所作为市级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平台运营主体,承担起青岛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平台建设开发、运营维护任务,积极推进农村产权流转交易系统建设,完善交易制度体系,搭建四级运营体系,先行先试,确保农村产权流转交易规范化试点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

下一步,青岛产权交易所将继续在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局、市行政审批局及各相关部门的指导帮助下,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优化交易系统功能,加强队伍建设,健全交易运营体系,推进涉海产权进场交易,提升平台综合服务能力,为盘活农村存量资产赋能。


字体: 】【打印】【关闭

青岛产权交易所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深圳路156号国金中心9号楼15层
  • 邮编:266100 业务咨询电话及邮箱:请点击查看
  • 技术部门咨询电话:0532-66718922
  • 监督举报电话:0532-66718919

司法拍卖二维码青岛司法拍卖

微信二维码青岛产权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