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要闻

溢价30%!黄岛区六汪镇常家庄1313亩农村土地经营权项目今日成交

来源:  时间:

“成交了!”经过十七轮出价,竞价大厅的数字最终定格在910元/年/亩。4月10日上午10时25分,黄岛区六汪镇常家庄1313亩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项目通过青岛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平台进行线上流转,最终超出挂牌底价210元/年/亩,溢价率30%成交。此次流转交易的成功,不仅为村集体解决了土地流转寻求不到合适意向方的难题,更为村集体增收504万元,鼓舞了村集体“上平台”的积极性。

六汪镇经管站作为基层管理机构,深入参与项目前期准备和交易过程中的各个环节,负责收集并核实项目相关信息,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为交易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自青岛市入选农村产权流转交易规范化整市(州)试点以来,青岛产权交易所作为市级农村产权交易平台运营主体积极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各自然村开展政策宣讲和业务培训。在了解到六汪镇常家庄1313亩土地经历了价格一降再降仍面临承租方解约的情况后,第一时间安排项目经理收集、审核项目资料,并在青岛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平台进行挂牌交易,有效地提升了项目的曝光度。本次交易不仅有当地意向方积极参与,更是吸引了来自潍坊、济宁甚至省外的十余家涉农企业和个人前来咨询和报名。

西海岸新区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农业发展中心主任孙磊表示:“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是激活农村资源要素、推动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手段,也是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环节。本次上平台交易实现了农村集体资产资源的增值,为农村集体经济带来‘看得见’的收益”。

在得知交易结果后六汪镇常家庄村书记孙长国说,“这块地的成交价格超过了我们的预期,老百姓们切实体会到了上平台交易带来的好处。”一位村民说:“前两天就从村里的公告栏看到了公示信息,价格和时间都是公开的,交易过程我们很放心,结果我们很满意!”

下一步,青岛产权交易所将继续深化农村产权流转交易规范化试点工作,推进全市统一的交易市场建设,建立健全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体系和符合行业发展特点的监管机制,形成一套覆盖主要交易品种的标准化交易规则,探索市场化、可持续发展的经营模式。进一步提升平台综合服务能力,为盘活农村存量资产赋能。

 


字体: 】【打印】【关闭

青岛产权交易所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深圳路156号国金中心9号楼15层
  • 邮编:266100 业务咨询电话及邮箱:请点击查看
  • 技术部门咨询电话:0532-66718922
  • 监督举报电话:0532-66718919

司法拍卖二维码青岛司法拍卖

微信二维码青岛产权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