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要闻

青岛市科技成果交易平台首单农业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成功签约落地

来源:  时间:

近期,由青岛市农科院自主选育的“青研126”小麦品种实现科技成果转化并完成签约仪式,该项目在青岛科技成果交易平台公开挂牌交易,这是青岛市属公益一类科研机构通过平台完成的首例粮食作物科研成果转化项目。

青岛市农科院小麦育种团队耗时十余年选育“青研126”小麦新品种,收集小麦种质资源1000多份,并进行了多年的生物学特性调查。最终选育出的“青研126”小麦新品系具有高产稳产、抗病性强、根系活力好等特点,在山东省小麦品种高产组区域试验中平均亩产583.7公斤,高产组生产试验中平均亩产643公斤,属于高产小麦品种。经过深入调研合作和线上竞价挂牌,山东晟瑞种业有限公司获得“青研126”小麦品种的独占经营许可。

青岛市科技成果交易平台由青岛产权交易所建设运营,目标是搭建立足青岛、辐射周边的 “一站式”成果交易数字化平台。平台主要围绕科技企业股权交易、科技成果交易、征集科技项目投资人、技术授权四大类标准技术交易业务,发挥科技产权交易要素资源集聚功能,实现市场价值发现功能,形成科技成果交易的核心功能矩阵。为各类市场主体特别是高校、科研院所提供一站式信息披露、意向登记、交易结算等交易所核心服务。在成果资源端,青岛产权交易所参与联合驻青高校院所、行业协会发起成立的区域性、专业化社会机构--青岛高校院所技术转移联合办公室(OTT),OTT的打造可以有效打破单一高校院所实体界限,形成资源聚集、成果共享的区域技术转移平台。在“青研126”项目中,平台实现了项目对接-项目挂牌-项目竞价-项目交易-结算交割的全流程线上服务,为该项目提供了通畅专业的交易通道。在农业科技创新和成果转移转化领域,平台深化“桥梁与纽带”作用,联动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建设,强化服务农业领域能力,助力涉农科技成果转化交易落地。


字体: 】【打印】【关闭

青岛产权交易所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深圳路156号国金中心9号楼15层
  • 邮编:266100 业务咨询电话及邮箱:请点击查看
  • 技术部门咨询电话:0532-66718922
  • 监督举报电话:0532-66718919

司法拍卖二维码青岛司法拍卖

微信二维码青岛产权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