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要闻

青岛产权交易所获评2023年度全国产权交易机构综合评价三十强

来源:  时间:

3月30日,中国企业国有产权交易机构协会印发了《关于印发2023年产权交易机构综合评价结果的通知》(中产协发〔2024〕6号),青岛产权交易所进入2023年度全国产权交易机构综合评价三十强、“服务创新”三十强、“行业贡献”三十强榜单。

全国产权交易机构综合评价工作是中国企业国有产权交易机构协会为规范产权交易机构交易行为,提升产权交易机构运行效率,鼓励行业合规有序竞争,按照《产权交易机构综合评价标准》(团体标准T/CSPEA 001-2020),对全国国有企业产权交易机构2023年度运行情况做出的独立评价。

2023年,青岛产权交易所以“提升综合型服务功能,建设多要素交易平台”为主线持续发力,进一步健全服务功能,赋能要素市场建设,在多要素交易平台建设方面取得好成绩,打开了工作局面。拓展金融服务手段,助力我市区属企业平台化债纾困,为平台公司融资18亿元。发挥市场的资源优化能力,提高国有资产使用效率,助力存量资产盘活工作,在市财政局和市国资委牵头组织下,汇总资产信息1050项,召开存量资产盘活现场推介会,2023年共实现盘活资产450项,成交额33亿元,取得良好社会效果。匹配城市战略,赋能我市要素市场化改革,着力打造多要素交易平台。牵头编制的《国企阳光采购标准》成为阳光采购行业首个全国性团体标准;阳光采购服务平台2023年助力市场主体节约采购成本5059万元;农村产权交易平台获批全国农村产权流转交易规范化试点;科技成果交易平台累计发布科技成果1867 项;用能权交易平台实现煤炭替代指标92.9 万吨。

新时代、新征程,产交所将积极把握产权市场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提升运营服务能力,优化市场营商环境,融入统一大市场建设,为推进产权交易市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贡献力量。

 

附件:《关于印发2023年产权交易机构综合评价结果的通知》(中产协发〔2024〕6号).pdf

 


字体: 】【打印】【关闭

青岛产权交易所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深圳路156号国金中心9号楼15层
  • 邮编:266100 业务咨询电话及邮箱:请点击查看
  • 技术部门咨询电话:0532-66718922
  • 监督举报电话:0532-66718919

司法拍卖二维码青岛司法拍卖

微信二维码青岛产权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