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要闻

青岛市政府召开市属国企负责人座谈会:抗疫情稳运行抓改革促发展

来源:  时间:
  3月6日上午,青岛市属国有企业座谈会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地方国资委负责人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各市属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以及下一步发展规划情况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青啤集团、双星集团、国信集团、交运集团、地铁集团等企业作为代表先后汇报交流了当前经济运行以及如何化解危机、深化改革发展、转型升级等有关情况。
 
  孟市长认真听取了市属企业代表的发言,他指出:市属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做好企业疫情防控,避免出现聚集性疫情,尽快全面复工达产,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意见,有关部门要汇总梳理,落实责任分工,能办的马上办、办扎实,需要深入研究的及时给予回复。
 
  孟市长强调,党的十八大特别是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围绕国资国企改革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要一一落实到位,加速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持续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
 
  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发挥好企业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承担好落实好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和廉政建设责任;切实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推进公司制股份制改革,健全法人治理结构;积极引进各类资本,推进各个层面的混合所有制改革,鼓励国有资本与非国有资本双向互动开展资本合作,既鼓励国有资本以多种方式入股非国有企业,也支持非国有资本参与市属国企混改;进一步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突出并精干主业,切实围绕主业来规划投资、加快发展;控制好投资风险和财务风险,不断提高抗风险能力;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加快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推进市区两级各类投融资平台向公司化、实体化、市场化转型发展。  
 
  国有企业要积极融入城市发展主战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为城市发展作出贡献的过程中努力成长壮大。
 
 
  孟市长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国资监管,坚持以管资本为主,积极推动国有资本的合理流动和优化配置,推进经营性国有资本的集中统一监管,强化企业内部和外部监督,在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基础上努力实现保值增值,真正把我市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字体: 】【打印】【关闭

青岛产权交易所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深圳路156号国金中心9号楼15层
  • 邮编:266100 业务咨询电话及邮箱:请点击查看
  • 技术部门咨询电话:0532-66718922
  • 监督举报电话:0532-66718919

司法拍卖二维码青岛司法拍卖

微信二维码青岛产权交易所